这是一个小号

这是一个小号

虎你|爸爸当家 Ep01(上)

综艺体带娃文学

写不完 根本写不完🚬  

  

—— 

  

人设需知:

  

🐯:唐小虎

年龄㊙️ / 虎哥 / 虎师傅 / 虎虎 

 

🍃:叶渝清

年龄㊙️ / 阿清 / 乖乖 / 叶姐 (虎师傅寻求帮忙时专用)

 

👧🏻:唐奕桐

5 岁 / 葡萄 / 萄萄 (桃桃|谐音) / 桐桐

 

👦🏻:唐奕枫

2 岁 / 阿饱 / 小饱 / 饱哥( 亲爹求饶时专用) / 枫枫



——



Ep01:


“ 变形计: 虎虎我啊,原来是破大防的老婆奴呢^^ ”



——



『 前采导入:  我们的爱情故事 ( 虎你 👩🏻‍❤️‍👨🏻 』



导演组|两位还记得最初见面时的情景吗?感觉虎哥好像很黏清清姐啊…



你:他一直都是这样得呀,我也早就习惯了。最开始是挺诧异,挺反感的…但了解过后就好了吧?一把年纪了多不容易呀~


虎:我没差你多少啊,怎么就一把年纪了?


是啊,没差你多少~不过就是一轮生肖而已,年龄只是一个没有意义的数字嘛。只要心态保养得好,这能算得了什么呀?


你之前的理想型,一直都想找个听话又好掌控的奶狗弟弟…是唐小虎的出现完美杜绝了你所有幻想,怎么说呢?


成熟的幼稚感。嗯,说简单点就是人老心不老的典例吧?


导演组|呃,所以到底是怎么认识得呢?


虎:朋友介绍啊,当时我兄弟正跟她好姐妹在一起嘛 (大概是某位叫高比盛的好兄弟叭^ ^)。


你:这里能放一个征婚广告吗?他现在还单着呢,心动女嘉宾记得赶紧联系我们噢~


——


导演组|吵架遇到分歧时一般会怎样解决情绪呢?



你:冷战呀,他可厉害了…


虎:( 一时的沉默只是我的保护色^ ^ )


你:吵得快也结束得快嘛~但某些时刻真的感觉是他没有理由地在欺负我!


虎:我看出来了…乖乖,你可委屈了是吧?


你:还好还好,这还是得来点节目效果嘛~


此处 快进 ⏩ 一段: 


夫妻俩并不知道在尬笑什么的憨傻场面-.- ( 吵不起来 真的吵不起来啊喂


——


导演组|下面是一个选择题哈,这里需要清姐来给出一个答案:


当清姐出去旅游时,全家最为破防的那个家庭成员会是谁呢?(  )


A  葡萄.  B  阿饱.

C 唐小虎.  D 葡萄和阿饱.


你:是阿饱吗?我怎么感觉有点像你呢?老公~


虎:那我能告诉你吗?


你:那我选 C 吧。相信直觉!两个宝贝还是挺好哄得,他的话~我还是有点担心他的精神状态的。


虎:-.-???


你:那我猜对了吧?


导演组|点头如捣蒜.gif *ଘ(♡̷⸝⸝•༝•⸝⸝)੭̸✩


虎:…


你:没事的,老公~我不会跟他们讲,不会破坏你身为父亲的这个形象得。没事的,没事的~你笑笑好不好嘛?啊?


——


『 转场|Ep01_(上): “变形计: 虎虎我啊,原来是破大防的老婆奴呢^ ^”( 正片开始 』


🏠: 底楼客厅处

🕢: 7:30



“老公,我跟你说得都记住没有啊?”临走前的最后半小时,你坐在沙发上啃起唐小虎刚为你洗好的几个新鲜李子道。


“记住了,我都会背了。”


以德服崽。


你叮嘱过的千言万语只在他心中缩减成了这简短四字。他在外边儿工作时是对下属严厉了些,但对于家里的一双儿女还是自知有分寸得吧?


他要试着开始学做一名慈父了,往后生活里估计就要由你来出演那个唱白脸的坏人了…


“你到那儿记得先给我发个消息,晚上再给我打通电话嗷。乖乖~”他胡乱地揉了揉你的小脑袋,最后又往脸颊上故意亲了一口…“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呗?孩子先丢给我哥照顾几天。三天之后,咱再一起把他们接回家喽~”


“不行吧,我朋友见到你都会害怕哎…”


——


观察室.


“她们都觉得我老公不太好相处,婚前婚后始终也都没改观过。唉!忘记催她们看节目了…可能这一次她们对他的恐惧应该能消除点了吧~”


你捂着脸欣赏起,唐小虎与自己在家的亲吻画面时还是依旧的颇为无奈呀~


唉,大概是上错节目了吧?你们就该报名隔壁恋综来着。


——


“妈妈,可以为我扎辫子吗?”


睁眼醒来,小葡萄的头等大事便是找你来整理下形象了。她的睡相比“大”字形的阿饱要稍微好点儿,不过这头发也真是透着一股自由气息了…


此刻,唐小虎竟还跟孩子吃起醋道:“妈妈一会儿就得走了,萄萄别添乱啊~爸爸还有话没说完呢,你先去院子里晒晒太阳坐会儿好吗?”


“没事的,萄萄。你别…”


他故意掐了一下你手臂,这个眼神定是在示意你千万别“心软”吧?


“那我今天不能扎辫子了…”


“爸都看了一晚上视频了,早都学会了~听话!你先去外边玩会儿,相信爸爸好不好啊?”


葡萄果然还是得听她老父亲的话啊,不过唐小虎干嘛不肯让你们母女再聚聚呀?他还吃自己女儿的醋是吧?


“别玩得太晚。商场空调都开得可低了,你穿着那什么辣妹装肯定得感冒的。”


你敷衍似得点了点头,注意力全集中在刚走不远的小葡萄身上道:“你还怕我抗不住呀?唉呀,老公你还是先关心好自己吧~”


“哎!要我派人送你么,你打的车什么时候来啊?”


“快了嘛~老公,我想再看一眼小饱好不好嘛?”你轻轻握上他手臂,摇晃似得故作撒娇道…“我看完就走,就一眼嘛~就一眼!”


“不行嗷,没得商量。”


“老公~”


“听话,晚上我抱着他跟你打视频呗。”


虽然你知道他是怕阿饱醒来后就舍不得让你走了,但这种做法真得很残忍啊!你就是想看他最后一眼嘛,他怎么连这么小的一个请求都不肯同意啊?


太“坏”了,这老叔叔真得太“坏”了呀!


“亲一口,再亲一口呗老婆~”


“走远点,不想理你了。哼!”


——


观察室.


“我就怕阿饱以为我不要他了,或者再萌生出某种我去玩不带他之类的印象。当时就真得特别犹豫…但他就坚持不让我看孩子,我真得就认输了哎。”


——


🏠: 卧室 

🕣: 8:30

👨‍👧‍👦: 虎师傅和他的两个小崽子们



唐小虎照顾起女儿时的那一分细致贴心,总算是分给阿饱一点儿了。没有纠结于他这小崽子总在叫他“虎虎”,跟葡萄一模一样的起床方式,小蘑菇头随便梳梳就好,更不用像女孩子家那般精细~


一起吃过早饭后,反射弧总是慢半拍的阿饱这才开始想妈妈了?


“妈妈呢?”


“再吃一片吐司吧,小饱。”他赶紧想转移起孩子的注意力道。


原先那一小杯酸奶早就被喝完了,葡萄望向他的眼神里更是唐小虎无法拒绝的可爱呀:“爸爸,我想再喝一个酸奶~”


“我拿一个不冰的给你喝,好吗?乖啊,萄萄~”


“好吧好吧,我就知道爸爸最好了。”


——


观察室.

 

“葡萄特别喜欢冰镇的那些饮料嘛。哪怕是瓶装水放进冰箱里,她也特别喜欢的~这一点必须得夸一下虎师傅啊,不能给就是不能给!”


——


“虎虎带我找妈妈!我要妈妈~”


三片花生酱蘸吐司,听着就是热量爆炸的程度呀…唐小虎揉了揉这小崽子的脑袋,止不住的坏笑道:“吃饱了吧,小饱?咱一起出去溜溜啊?”


“小饱,妈妈出…”


唐小虎当即便故意咳嗽了几声,示意葡萄别再说下去了。


“走呗,我带你找妈妈去~”


“谢谢虎虎。”


“…”


罢了,唐小虎早已彻底麻木了。


街心公园、附近小超市、儿童游玩区…每到一处地方,小饱就总拽着唐小虎裤腿儿不肯放手道:“叶渝清,叶渝清…”


“你看你姐玩得多开心啊,你不累吗?枫哥。”


“累!啊,不累不累~”


一袋话梅、两包薯片、一个草莓味甜筒…这要是被你看见指不定得挨多少数落呢?可就这么个情况,葡萄还是抛下了他的老父亲和同龄小男孩玩去了…唐小虎见女儿玩得正开心也不敢打扰,只好坐在一边儿等她玩腻了再一起回去。


“虎虎带我找叶渝清,叶渝清~”


“话梅吃么?来一个吧,枫哥。”


“唉呀!”


——


观察室.


“小饱真得是执念很重的一个小朋友呀~感觉虎哥还是蛮有耐心的喔…旁边坐着一个小唐僧还能很镇定,果真做到了以德服人啊!不错,不错啊~”


——


『 后采转场|虎师傅の半日总结.TIME ✓ 』



导演组|虎哥对两个宝贝有实施具体“战术”吗?


虎:有啊,体力战术吧。小饱体力比我好多了,走到哪儿都问我“妈妈呢?妈妈去哪儿了?”…他姐后来都不跟他玩了,他还在那儿继续抓着我问呢。这小孩也太牛了…



导演组|小饱喜欢碎碎念是因为像清姐吗?


虎:可能是有点随他外公,外婆吧?岳父岳母也都有帮忙带过他。没事,让他上个早教班一切问题都会迎风而散的。我跟清清也早就商量好这事了。



导演组|现在有没有很想清姐呢?


虎:还好,我看到她朋友圈发得照片了。正吃火锅呢~我在想要是小饱再问我妈妈去哪了,我就把这照片拿给他看了。正好也能套下近乎嘛~真是想想就开心啊^ ^


——


< 完. >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