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小号

这是一个小号

秘默你|中山南二路

临时产物

王秘书/老默×你

难得写他俩爽一爽

  

——


你叫赵彦姿,京海市政委书记赵立冬的女儿


勃北音乐学院钢琴系在校导师


——



你被绑架了。不,正确来说应该是软禁吧?作案团伙企图将你先困在脚下的这一片农村小公房里,等你父亲愿意和他们合作后自然会放你离开。



这间房里偏有着你最不敢面对的恐怖元素。供桌上摆着的也不知是何方神明,冒着红光的电子蜡烛更让你担心起该怎样独自撑过这个夜晚了。两楼,没按防盗窗,手脚也没被捆住…拼命搏一把,应该能逃出去吧?



“王良。”蒙面人充当起人形支架将手半伸进你眼前的缝隙里,让你乖乖接听起电话道…“让他别轻举妄动,不然你今天就饿着吧。”



“王良是他领导的狗,他不会来救我的。”男人说话时飘来的一股淡淡的草莓棒棒糖味儿,你闻见后当即皱了一下眉头道…“我有低血糖病史的。你给我吃一根棒棒糖,我再替你打吧…”



“供桌上不是有苹果、云片糕么?别耍花样。老实点儿,快接!”



“那多吓人啊!我不敢拿呀…”



男人始终还是不耐烦地替你接通了那电话。



“…”



电话那头|阿彦是你吗?怎么不说话…



“王良。”



你和面前那人对视了眼,随后早已不想让这伙人如愿道:“就当赵书记没生过我这个女儿吧。王良,你就别来救我了!”


“…”



艹!赵立冬女儿也这么疯是吧?



男人在外边儿的视线盲区摘下了头套,无神的一双眼眸望向远处的风景冷笑了一下…转而又从兜里掏出了一根糖果接着释放起压力了。



程金默也算是接触过不少“猎物”了,敢这么不要命得也就只有你一人而已。若不是阿强吩咐要留着你性命,他还真想看看你到底能不能经受得住他那一番苛待呢?



罢了,替人办事而已。瑶瑶还在家里等着他呢,他可不能再放松警惕了…



天不随人愿。凌晨,不过抽根烟的时间,待他再次上楼查看时…你早已跑没影了。满地的一片狼藉,你是从直接二楼跳下去得?可以,太特么牛了!



他这一次到底该怎样去和高启强交代呢?一个小丫头片子都看不住。他失手了,他竟然失手了?



你也不记得自己这一晚究竟跑了多久,只能感觉到左腿越来越疼,越来越疼…直到昏死在某一家便利店前才真正失去了意识,陷进昏迷。



“赵立冬,你个害人精!你个臭害人精差点害死我啊!”



你的梦话也掺带着与众不同的一腔反骨。赵书记为城为民,整日忙着要操劳的事可多了去了…根本就将你们原先那个家当作宾馆、旅店罢了,也正因如此,你才会从京海搬离至勃北。



谁成想就一月一次的例行家宴,也能被人钻了空子将你抓去呢?



“阿彦,你安全了。没事,没事的…”睁眼醒来,王良正坐在病床边握住你的一只手轻轻哈气道。



“你连眼镜都没来得及戴啊?”伤到的那一条腿不知何时被缠上了手术用的笨重石膏,你本想着先调侃他一番来着…可腿部传来的痛意却暂时打断了这个想法,“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?周二,我学生期中考试哎…”



“你还是先关心好自己吧。领导都为你担心坏了,住院修养几天…学校那边,我帮你请假。”



你并不想过问王良是如何找到你的,毕竟他跟在你父亲后头总有一套快捷高效的处事办法:“几天是多久啊,那我能转去勃北吗?你知道我不想见到他的。”



“乖点儿,听话。”他走去一旁的小桌上,为你提来了那一壶黄豆猪脚汤道…“你先将就着喝点儿,过会儿我再替你去打饭。”



“啊?医院食堂多难吃啊。我想吃点辣的…”你望向他的目光里满是泛着星光的点点期许,可这招却对他无效了?他当即还往你额间轻轻弹了下,“嘶…领导女儿想吃点重口味的菜有什么问题吗?怎么你还不允许了啊!”



“除了这个,其他的都能答应你。”



“我要吃糖!”你朝王良笑了笑,“棒棒糖~”



“行吧,晚上再带给你。”



王良刚跟在赵立冬后头学习时,你们就已认识了…大概就是义兄妹关系吧?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。你都已不记得暗示过他多少回了,可他每次都装作视而不见似得。



心累了自然就跳不动了。幸好整天跟那群憨货崽子们待在一起,不然抬头不见低头见得你迟早会被自己尴尬“死”得…



他现在是赵书记身边的王秘书,那过几年呢?再怎么升迁也总归待在秘书这一职位上啊,还不如做你赵家女婿能揽着点儿“实权”呢…他到底在犹豫些什么啊?



对你没感觉,那干嘛要对你这么好呢?领导的下属与领导的女儿,这段关系始终将你们这一段未萌生的情愫都尽数淹没了。



“领导还是第一次跟人低头,你到时候还是别惹他生气了…”



“他跟谁低头都不关我的事。你看到了!我自己逃出来得,腿都摔断了…我还不能惹他生气了啊?”



“罢了,随你吧。还能分辨出绑你那人的声音吗?”



“不知道啊,你又查到了?”



高启盛、唐小虎、程金默…



高启强不会让亲弟弟去干那种脏活,唐小虎?神出鬼没的一个人,啥活都能干…饭局上见得到他,为高启强处理那些脏活时也能有他。不像程金默一直隐于集市,不到无路可走时不管谁来请都不肯出山的。



要真是陈金默的话,高启强又哪肯将人交出来啊?



探视结束前,王良故意站往窗边眺望起远处另片住院区看了一眼。对面的确有人在向他招手?高启强的人!除了他还会有谁呢…



“哎!你看什么呢?”



“没事,没什么啊。”



一支棒棒糖,一张小字条都被他默默藏在兜里带走了。



[ 字条本条:看你怎么逃? ]



人民女教师?



陈金默突然在心中对你萌生出了某种执念呢。赵立冬的女儿?或许,死在他手里一定很痛快吧…



赵彦姿?



看着还挺漂亮的。



< 完. >
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