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小号

这是一个小号

唐小虎×你|仲夏夜狂热¹⁶

源自:  

另一本作品的平行时空故事 ( 一点点背德

女主人设 :京海临市的首富家大小姐 因父亲的意愿被迫嫁进京海高家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1

 

 

怎么会突然发生车祸呢?

 

昨天徬晚,牌局散场前高启盛便提前离开了。他开走了唐小虎的车,正好为你们的独处创造了一个机会…回程的路上,唐小虎始终都没再和你说过一句话。除了等红灯时偷看过你一眼,最后也只有失去意识前握住你那一只手,略微沙哑地哄着你别怕了。

 

那辆小面包直冲你们而来,幸亏他方向盘打得快,不然是真保不住你这条小命了…家养土狗的警戒心是流淌在本性里的那一分机敏。他躲开了对面的致命撞击,转眼却撞上了街边的那棵大树上…

 

幸好人没事,不然你这也算又一次死在京海了吧?

 

“我到病房了,医生说就是有点小擦伤…嗯。受到惊吓还没醒呢~您放心吧,她没事的。”

 

好像是哥哥在你旁边打电话呢?耳边只听得见他一人的说话声,那高家人是都被他赶去唐小虎那儿了么?

 

“你怎么也穿起墨绿西装了呀?好晃眼…”你瞥向哥哥的今日穿着打量了一眼,下意识地就想问起唐小虎的现况了…“哥哥,他呢?”

 

“囡囡,你…”

 

颇为及时的敲门声打断了哥哥还未脱口而出的那一阵斥责。

 

例行笔录?

 

另位警官正在隔壁对唐小虎进行同步寻访,而你面前的这一位警官名叫安欣…问完所有的案发细节过后,还待在你病房里故意磨蹭了会儿?看着扭扭捏捏得像是有什么话还没说完那般…

 

“贺佳杰。”他看了眼哥哥又望向你道,“贺佳宁。”

 

“哥哥,我害怕…”你习惯性地躲在哥哥身后,默默低语道。

 

“安警官是吧?我妹妹还需要休息,有事就请你移驾去找隔壁那位吧…”

 

“没事,打扰了。”

 

看来还是你想多了吧?

 

安欣并没有继续为难你。除了他那眼神有点怪异之外,其余都还挺正常的…唉!哥哥的责备比任何人的轻视怠慢都让你感到头疼。他对唐小虎抱有偏见,质疑你谈恋爱的眼光也都是因为心疼你嘛~

 

不过这一副扭捏的做派也能互相传染得吗?太奇怪了,等他走后再去找唐小虎吧…

 

“囡囡,你跟那什么虎有没有…啊?”他避开了你的眼神,转而望向窗外道。

 

“什么呀?你说清楚点嘛!”

 

“lovemaking.”

 

“…”

 

此刻的沉默不语便已是最好的答案了,你不明白哥哥为什么会突然问起这种事。你喜欢唐小虎,既然哥哥都已经知道了。那得到他的认可与理解都是心里那本计划簿上有待完成的必须项啊…

 

唐小虎是你愿意待在京海的唯一理由,并且这一个念头是绝不会被轻易改变的。

 

“我可以想办法帮你解除这个婚约,但我们两个不能同时让家里丢脸啊…明白我意思吗?我到现在都没想通你怎么就看上他了,你确定自己喜欢他么?”

 

“什么意思啊?你不会真要开始相亲吧?那我让哥怎么办啊…”

 

“呆瓜,那你不想回家了么?”

 

“想啊,可我也不想你为我牺牲嘛…”

 

你们两兄妹里总得有一人站出来主动扛起大局。这些年来哥哥肩上的担子已经够重得了,你不想再为他添乱、压垮他了。取消婚约这件事还是从长计议吧,有些事情还是得靠自己来解决啊…

 

“没事啊,迟早都要面对的。”

 

“可我…”你突然瞥见窗外,高启盛正慢慢走来和你互相对视了一眼…“哥,你是不是说过他了?”

 

“没啊。我只是找高启强聊了几句而已,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这还不算说他啊?”

 

或许高启盛也有某种暗藏在心的情绪病吧?你不敢打包票,可早在心里却已是这么默认得了。他搬回来住便已有人恨得想当街将你撞死了,那他再对你好一点…你岂不是都要尸骨无存了吗?

 

谁都不能得罪,连唐小虎都是一个不能惹怒的醋缸子…

 

唉,还是等晚些时间再去看他吧。

 

 

02.

 

 

满天星的花语是只愿陪在你身边,而若将它送给生病住院的病人则意为:无论何时我都会陪在你身边,祝早日康复出院。

 

唐小虎只记住了这前半句,连手里这朵玫瑰都忘了要付钱。前两次是做笔录,第三次见面,安欣就直接带着那束满天星来看你了。那时你正在补觉,但他失落离开的那一幕正好被唐小虎给撞见了…他想不明白,只好先从附近花店那儿“下手”了。

 

他也有一个哥哥,还确实和安欣有点渊源。几年前因为参与地下赌场经营被法院判了五年,当时就是安欣侦破得这件案子吧?他记恨自己懂事得太晚,不然至少也能为哥早点分担起从前的那些家用了…

 

安欣,安长林的养子…他到底跟你有什么瓜葛呢?

 

“叫我出来又不理我,你笑一笑嘛?板着一张脸多吓人啊!”

 

“没心情。”

 

没心情?

 

唐小虎现在都变得这么敢说了?这是彻底得到你之后的分手前兆吗…

 

凌晨两点的医院天台,除了阵阵冷风就便只剩下他提前带上来的青岛雪花作伴了。一组里有六罐 330 毫升的,他这已经喝到第四罐了…你一直将手缩在病服口袋里取暖,这一顿夜酒更是没打算陪他一起喝过。医嘱的话还是要听的,你可比他会惜命多了~

 

把你骗上来后又装出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,你也没得罪他呀?

 

“你玩腻了直接告诉我就好。我没那么傻,不会继续缠着你的…”提前开口就决定了谁是被分手的那一方,你可不想再丢掉面子了。

 

“你跟安欣算怎么回事啊,他干嘛要送你花啊?”

 

“那一束满天星是昨天那个刑警叔叔送得呀?”

 

“…”

 

唐小虎瞧见你眼里的欣喜后,本就下垂的嘴角不禁又往下耷拉了几分。他又在吃闷醋啊?你主动牵上他空闲的那一只手伸向自己嘴边用力咬了一口后,故意装作无辜道:“痛吧?我这一颗心比你手还痛呢!唐小虎,你怎么动不动就吃醋啊?你是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你自己呢?”

 

“我见不得你跟别人好。”待你松口后,他从兜里掏出了一支棒棒糖为你慢慢拆开糖纸包装道…“安欣要是想看你背上的纹身怎么办,你也脱给他看么?”

 

“我又不是第一次露纹身了。哥哥早就习惯了,爸也不管我了…再说我穿吊带裙,它就是会露出来得嘛!那我要不送他一个眼罩,让他以后见到我都主动带上好不好?”

 

“你…”唐小虎还是被你气到了,他怎么就是不能从你这儿听到一句好话呢?

 

“行了,我不留在这儿陪你吹风了。”你接过那支糖后,浅笑着向他挥了挥手道…“我喜欢荔枝味儿的,以后别买错了噢~”

 

“哎!花不拿啊?”

 

艺术家们都是一个个清醒着的疯子。梵高割耳、毕加索滥情,你呢?什么都不在乎,只顾着自己傻乐。唐小虎都已开始怀疑起你到底是不是贺家的女儿了…

 

高启盛处事一向心细,就算他有八百个心眼子吧。那加上你过后?数量也丝毫不会增多的…所以贺家将你嫁给高启盛就是为了某种意义上的互补么?

 

可惜唐小虎只会一味地纵容你,家里还知道用打手心这方式罚你呢…他?打碎的牙往肚里咽,连句重话都不敢说。

 

不对。床头吵架床尾和,他还是有能发泄情绪的办法的?

 

——

 

[ 消息提醒: 您有 1 条未读短信. ]

 

宠物店白大爷 ( 虎子给你存的备注 :

 

泡泡糖也不错 明天再给我带一下呗^ ^ 丽华那正空着两家商铺有待转租 认真考虑一下吧 要是喜欢的话 我送一间给你 :)

 

——

 

回复: 宠物店白大爷.

 

早点睡吧 呆瓜

 

——

 

宠物店白大爷

 我不是呆瓜!!

 

——

 

只有家里人才会叫你呆瓜。

 

一两间店铺都不能哄他开心,那还有什么礼物是他收到后会满意得呢?

 

啧,总不见得你再回送他一束满天星吧?那也犯不着这么计较吧…

评论

热度(8)